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朝阳区2023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
暨北京798国际儿童艺术周启动式成功举办

时间:2023-6-2 15:50:05   来源:朝阳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6月1日下午,朝阳区妇联联合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委会、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办朝阳区2023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暨2023年北京798儿童艺术周启动仪式。团市委企业工作部部长朱贝,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静,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小俪,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令,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清出席活动。50组亲子家庭参与活动。
  朝阳区妇联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十四五”儿童规划实施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设计推出多重儿童友好城市体验活动及三大儿童公益展览,孩子们可以通过活动了解和参与到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艺术六一。
  童创童享童参与,有趣有爱有温度
  6月1日活动当天,区妇联为孩子们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儿童友好城市体验活动。50组亲子家庭参与儿童友好城市主题独立创作、儿童友好城市沙盘立体雕塑展、儿童友好城市脸绘城市地标logo、儿童友好城市主题海报打卡、儿童友好城市魔术气球等儿童友好城市体验活动。孩子们结合儿童友好城市主题进行想象创作,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亮马河规划并通过沙盘立体雕塑摆件建造自己的理想城市模型,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活动了解并参与到友好城市建设。
  三大公益少儿展览,点亮孩子美好心灵
  在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红旗的一角”少先队员美术作品展》现场,众多作品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和对未来的美好畅想,引导少先队员们牢记红领巾的由来和意义;悦美术馆展出的《2023“悦在童年”儿童艺术公益展》,从中法儿童交流、特殊及正常儿童绘画等多个维度呈现儿童艺术教育现状;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推出了《“我的小小地球”——儿童公益环保艺术展》,现场展出的作品均由孩子们回收废旧材料创作而来,展览旨在用儿童的艺术语言讲述地球故事,唤起大家对环境问题的感知与思考,呼吁孩子们投入到环保行动中去。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