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顺义区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暨女性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3-14 8:22:39   来源:顺义区妇联   点击:
分享:
顺义区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暨女性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着力推进巾帼创业就业行动,强化妇女儿童法治保障,把维权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3月8日,顺义区妇联联合区检察院、区人保局、区总工会等单位举办顺义区女性专场招聘会暨女性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招聘会依托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的资源优势,搭建服务平台,助力有就业需求的女性劳动者就业增收,现场共24家企业参会,提供256个岗位,参会人员101人,投递简历165份。
  会场设立法律咨询专区,区妇联向用工企业和劳动者发放《北京市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典型案例》宣传册,同时聘请公益律师现场针对女性求职者提出的合同签订、劳动纠纷、社会保险、生育津贴等相关劳动权益问题,逐条细致解答。区检察院、区人保局、区总工会分别根据本单位职责职能,在现场设置相应的政策咨询台,为现场求职的女性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法律服务,切实提升女性群体维权意识。
  接下来,顺义区妇联将继续以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为工作重点,积极整合资源,不断创新载体,依托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妇联组织,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展板等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政策宣传,在促进女性创业就业的同时,进一步保障女性群体就业合法权益,与区检察院、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形成区域女性就业权益保护长效机制,联合区内各职能部门,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家庭的法律意识,为建设“平安顺义”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