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春风送暖“职”为“她”!2024年昌平区“三八”妇女专场招聘会火热开启

时间:2024-3-12 10:32:25   来源:昌平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昌平区妇联举办“三八”专场招聘会
昌平区妇联举办“三八”专场招聘会
 
  春风送暖意,未来皆可期。为切实助力辖区妇女实现就业,“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昌平区妇联2024年“三八”妇女专场招聘会在昌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火热开启。招聘会由区妇联与区人力社保局共同举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颜梅,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齐俊国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用工企业热情介绍岗位信息,求职者与企业负责人积极交流,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我一直是做家政,这次还是考虑继续做这行,主要想离家近一些,刚刚已经谈得差不多了,微信都加上了。”家住城北街道的李女士说。
  区妇联充分考虑不同妇女的求职需求,组织推荐多家优秀妇女创业企业参与招聘,提供月嫂、销售、直播专员、种植工人、办公室文员等20种近300个就业岗位,让辖区妇女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据统计,招聘会开始两小时,就已经有92人与“妇”字号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北京银黄绿色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作为‘妇’字号基地,企业大部分员工都是女性。这次招聘会我们根据用工需求精选文员、种植员两种岗位供求职姐妹们选择。两个小时内有13人登记,达成工作意向,之后我们会一一进行联系。”据统计,本期专场招聘会共43家企业参与,提供了500多个就业岗位。
  招聘会现场,颜梅向参与招聘会的“妇”字号企业负责人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她们在昌平区妇女创新创业工作中发挥的示范带动作用,并鼓励她们在各自岗位上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妇女,共同走上增收致富幸福路。
  今年,区妇联还精心设置了宣传展区,为现场女性求职者们普及就业政策、法律信息、家庭安全知识、儿童教育、两癌防治等内容,助力妇女群众就业创业的同时,能够了解更多就业知识、健康知识等,提升妇女姐妹们的维权意识、安全意识和健康意识,实现精准服务。
  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区妇联将继续做好“春风行动”各项工作安排,加强“昌平巧妇”“妇”字号基地等品牌建设,发挥“联”字优势,进一步提升妇女职业技能,不断拓宽辖区女性就业渠道,实实在在地帮助妇女群众增收致富,为实现昌平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