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西城区妇联举办“温情三月 插花拾趣”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亲子插花活动

时间:2024-3-14 8:28:13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近日,由西城区妇联举办的“温情三月 插花拾趣”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亲子插花活动在牛街街道群团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30名家长及孩子参加。
  活动伊始,花艺老师介绍了各种花卉的名称、特性和寓意,带领大家领略花卉世界的魅力。随后,老师深入讲解了插花艺术的基础知识,包括花卉保鲜、色彩搭配、花枝修剪以及使用花泥等。通过现场示范,几种经典插花造型完美呈现,令人赞叹不已。
  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家长与孩子们纷纷动手实践,挑选心仪的花卉,发挥创意与想象力。经过一番努力,一盆盆别致而生机勃勃的插花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每盆作品都蕴含着孩子们对妈妈的深深祝福。当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插花送给妈妈时,妈妈们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一位妈妈激动地说:“这是我收到最特别的妇女节礼物,包含了女儿的心意,我感到非常温暖和感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还让孩子们在欢乐中学习了花卉知识和插花技巧。更重要的是,通过用鲜花表达对妈妈的爱意,孩子们学会了珍惜和表达爱,为他们的成长之路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
  西城区妇联将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辖区内的家庭搭建更多交流与学习的平台。让更多家庭关注亲子关系的重要性,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用真心真情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