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巾帼志愿关爱行 阳光服务暖人心

——西城区妇联启动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月活动

时间:2024-3-15 7:46:53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西城区妇联启动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月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目标任务,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西城区妇联以“巾帼志愿关爱行、阳光服务暖人心”为主题,启动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月活动,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从妇女儿童最关心、最迫切、最需要的服务入手,带领广大巾帼志愿者、志愿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3月5日,展览路街道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参与了街道主办的“学习雷锋好榜样 倾心为民守初心”主题志愿服务便民集市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宣讲区、法律心理咨询区、健康义诊区、手工体验区及公益服务区等多个区域,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将温暖与关怀送至居民心间,为邻里生活增添了浓厚的人情味。
  3月4日,月坛街道妇联携手54家地区单位共同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现场设有政策宣讲、公益服务、健康检测、便民生活、“两癌”防治宣传及义诊等多个展区,吸引了5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
  3月3日,新街口街道西里四区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及志愿家庭等30余人开展了街巷宣传栏擦拭活动,为城市的美丽与文明贡献了一份力量。3月4日,西里三区社区妇联携手北京市燃气公司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旨在增进女性居民间的友谊与交流,提升她们的归属感与幸福感,同时宣传安全用气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
  在“两会”期间,陶然亭街道福州馆社区妇联携手八中附小的学生们,为“两会”值守志愿者送上了热水和亲手制作的贺卡,为“两会”的安全保障工作贡献了一份微薄的力量。
  各街道妇联主席、执委、巾帼志愿者及志愿家庭都身体力行的参与到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中,各类活动精彩纷呈,使妇女儿童真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妇联组织的温暖。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