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西城区举行“幸福西城 奋进女性” 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时间:2024-3-13 8:03:26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巾帼之志,芳华竞展。3月8日,西城区举行“幸福西城 奋进女性”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各界西城女性及家庭欢聚一堂共度美好节日。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相关领导出现活动。
  区委书记孙硕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城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孙硕强调,过去的一年来,全区广大妇女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区域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在平安建设一线忠诚守护、在家庭和社区主动担当,“半边天”作用全方位彰显,妇女发展全方位进步,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生动展现了西城女性的风采。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以“两个工程”为牵引,动员引领各族各界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共同建设幸福西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呈现新气象。区妇联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中国妇女报》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先进榜”“2023北京阅读榜样”等一系列荣誉。西城女性的拼搏奋斗,让“红墙边”的幸福更加光彩夺目。
  孙硕强调,当前全区上下各项工作都在向高质量发展聚焦,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要从“好不好”向“优不优”转变、向“首善之首”高标准转变,要以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把干事创业的劲儿提起来,把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起来,围绕“两个突出,一个引领”的目标要求,不断形成更多可视可感可触的新成果新气象新面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城实践中,奋力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
  孙硕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让广大妇女和家庭幸福的底色更靓、成色更足。在奋斗中书写时代芳华,绽放精彩人生!各级党(工)委、党组要加强对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的领导,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面提升妇女事业发展水平。
  活动以“幸福”为主题,以“奋进”为总基调,通过“引领幸福”“创造幸福”“传递幸福”“守候幸福”“托起幸福”五个篇章,以视频、访谈、宣讲、原创歌曲、情景舞蹈等方式,全方位展现了全区广大妇女、家庭和妇联组织与党同心、跟党同行,在中国式现代化西城实践中以奋进精神融于岗位,奋力拼搏、勇于争先,通过双手创造幸福、成就时代精彩的过程。
  “引领幸福”展力量,通过专题片展现了一年来西城区妇联在思想政治引领主要成果。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推进“红墙先锋工程”“双提升”工程落地见效,组织实施全区妇联系统“巾帼大引领”“巾帼大宣讲”“巾帼大宣传”宣教宣传宣讲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汇聚了西城各界妇女奋斗激情和强大力量。“创造幸福”话担当,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王艳平、单丹丹、北京市最美妇联执委孙妍讲述了岗位建功的奋斗故事,分享了奋斗成就幸福、成就人生精彩的所感所思。“传递幸福”家国情,通过家庭建设专题片、宣传片,展现了西城区妇联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打造家庭文化精品活动,一起感受寻常百姓的《家的味道》。首都最美家庭代表田红分享了自己和全家投身志愿服务的感人故事,原创歌曲《我爱我的家》唱出了红墙边的幸福与美好!“守护幸福”实干强,教师、律师、责任规划师、小志愿者、“春蕾计划”受益者、基层妇联工作者、女性创业者......8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代表用一组组数字、一件件具体小事讲述了全区妇联组织和社会各界传递关爱、汇聚温暖、用心用情守护妇女儿童幸福的实例,传递出西城的幸福可感可触可视,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托起幸福”共美好,活动现场沉浸在幸福的旋律中,展现出美美与共的和谐图景。
  活动现场区领导为荣获2023年度“首都最美奋斗者”“北京市最美执委”送上鲜花,为“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全家福。全区各行业优秀女性代表、各级最美家庭代表、基层妇联组织及执委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