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怀柔区隆重举办2024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时间:2024-3-13 10:28:21   来源:怀柔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活动合影
与会领导为获奖者和获奖集体颁奖
精彩演出
 
  3月7日下午,“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怀柔区2024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在怀柔区文化馆剧场隆重举行。
  怀柔区委领导,以及区检察院、区文明办、区生态环境局、区税务局、区总工会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各镇乡、街道妇联干部,各行各业和各条战线的优秀女性代表欢聚一堂,共享节日盛宴。全场活动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基层各级妇联组织、基层群众累计22万余人观看直播活动。
  怀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莫剑彬代表区委向全区各界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下一步妇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殷切希望。
  整场活动在开场歌舞《一路花开》中拉开帷幕,欢快的舞姿,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追梦奋斗的巾帼风采,也唱响了“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的主题。
  器乐诗《初心盛开的路口》展现了在党旗的指引下,老、中、青三代妇女工作者,薪火相传,接力信仰,砥砺奋斗,推动妇女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的动人画面。(照片)
  音舞说唱《怀柔“她”力量》将传统快板和现代音乐相结合,唱出了新时代怀柔妇联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照片)
  由怀柔区“妇”字号基地带头人、巾帼志愿者演绎的原创情景剧《怀柔巾帼好品》,展现了怀柔新农村的女农人们通过辛勤耕耘和精雕细琢,推出了一个个有怀柔特色的巾帼产品。   
  最美家庭倾情演绎的情景演唱《等咱俩老了》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家是最温暖的港湾,通过家教家风建设,让崇德向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中生根,在人们心中生根。
  为时代放歌、为人民起舞。舞蹈《只此青绿》以宋代名画《千里江山图》为灵感,舞蹈中,舞者们身着青绿色长裙,灵动飘逸,如同山间流淌的溪水,给人以宁静与美好的感受。生动地再现了画中的山水之美和人文之韵。
  最后,歌曲《逐梦未来》,将三首歌曲串烧联唱,展示在推动怀柔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全区各行业妇女姐妹勇毅前行、追梦万里,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的崭新风貌。
  活动表彰了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家庭、首都最美家庭代表、怀柔区最美家庭代表、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北京市最美妇联执委,激励带动更多女性和家庭,争当先进,争做最美。
  未来,怀柔区妇联将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全力突破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构建新时代高质量妇联工作体系,不断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实联系服务妇女工作,做强系列巾帼工作品牌,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办好妇女可感可及的实事,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添砖加瓦,为推动怀柔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翅腾飞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