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东城区妇联召开十四届四次执委会,选举产生新一任妇联主席

时间:2024-3-14 7:55:16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3月13日,东城区妇联召开十四届四次执委会,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章建伟,区妇联第十四届执委、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成员参会。
  会议增补、替补了十四届区妇联执委、常委,选举张艳姣为新一任妇联主席,崔红雁、陈燕燕为区妇联副主席。
  会上,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红雁传达了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艳姣代表区妇联常委会作题为《弘扬使命价值 凝聚巾帼之力 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东城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区妇联2023年工作,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区妇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目标任务和市、区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东城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章建伟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区妇联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为东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党长期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弘扬核心区使命价值贡献巾帼力量;第二,必须坚持崇文争先,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推动东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要激励全区妇女勇当跨越发展的主力军、促进和谐的顶梁柱、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有作为敢担当。第三,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推动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开创新局面。要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深刻把握联系服务的内涵和要求,切实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
  执委会前,召开了区妇联第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通过了相关会议议程。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