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丰台区反诈领域巾帼志愿者进社区科普

时间:2024-3-22 15:56:49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丰台区反诈领域巾帼志愿者进社区科普
 
  为提升社区居民金融素养,增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近日,丰台区妇联组织“丰之芳华”反诈领域巾帼志愿者联合工商银行幸福街支行在全国文明实践巾帼阳光站——游泳场北路社区巾帼阳光站举办了一场“保护消费者权益,提高科学理财能力”金融反诈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丰之芳华”志愿服务队金融领域志愿者分别就“利率下行如何做好投资”和“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息诱惑”两大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讲座中,金融理财志愿者老师首先分析了当前经济环境下利率下行的趋势及其对投资市场的影响,详细讲解了如何在利率下行的背景下,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老师还结合实际案例,为居民们提供了多种投资策略和建议,使大家更加明确了投资的方向和目标。
  防诈骗志愿者老师针对当前金融诈骗案件频发的现状,为居民们科普非法集资和高息诱惑的危害性。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的分析,让居民深刻认识到金融诈骗的严重性和复杂性。老师还为大家提供了防范金融诈骗的方法和技巧,比如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如何保护个人信息等,使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更加警惕和谨慎,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老师还对第三代社保卡更换的相关知识进行了介绍,让社区居民对新社保卡功能和使用方法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积极互动,不断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困惑。两位老师耐心细致解答,给出具体的建议和指导。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不仅对金融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金融反诈宣传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进一步推动和提高了金融知识及反诈意识的社区科普。
  前不久,在丰台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上,正式启动了“丰之芳华”志愿服务项目。接下来,丰台区妇联将与游泳场北路社区阳光站继续深入合作,以点带面,覆盖全区,为全区妇女群众带来更多贴心细致的巾帼志愿服务。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