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丰台区妇联举办妇女维权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培训

时间:2024-3-25 14:22:01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丰台区妇联举办妇女维权暨婚姻家庭 纠纷调解工作培训
 
  为加强丰台区妇女维权工作,更好发挥丰台区家庭矛盾调解团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的作用,3月19日,丰台区妇联举办妇女维权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培训,全区街镇妇联常务副主席、妇联社工、部分区家庭矛盾调解团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作开班动员,强调妇女工作的重要性,妇联干部要以更强担当把维权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自我完善,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
  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从主体建设和环境营造两方面详细介绍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助力社区“反家暴”经验。以社区教育、服务场景模拟、资源链接、人才队伍培养和社区倡导等方式开展服务,提高社区工作者在家暴防治工作中的主动性与专业性。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为大家解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从修订背景出发,详细解读保障妇女全面发展的立法目的和历史由来,并用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引导大家从被动学习枯燥的法条,到主动思考、主动学习、主动运用,从而提升法治意识及维权意识。
  区妇联维权部布置了近期妇女维权工作,强调要更加重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并对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剖析。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今后做好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很有启发,补给了基层婚姻家庭调解能力不足的短板。
  下一步,丰台区妇联还将围绕从“家事”到“国事”的法律升华,调解“以点带面”纠纷“由繁到简”,“情理法”化解“爱恨愁”等主题,继续为妇联干部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提供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能力提升培训,进一步推动丰台区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丰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