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海淀区妇联召开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4-16 10:20:18   来源:海淀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培训现场
 
  4月9日,海淀区妇联组织召开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暨“海友她”巾帼志愿四季行动专项培训会,全区街镇妇联专职副主席参加。
  会上,海淀区妇联副主席翟威从品牌打造、阵地建设、队伍孵化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海友她”巾帼志愿服务情况,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她强调,要聚焦区域特色和妇女儿童的需求,围绕思想引领、家庭教育、儿童发展和助老服务四个主题,开展巾帼志愿四季行动,不断丰富“海友她”志愿服务品牌的内涵;要善于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广泛动员文化、教育、科技、社会工作等各行各业工作者,组建专业队伍,不断扩大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影响力、号召力。
  培训老师从男女平等的基本原则、儿童优先和儿童参与的原则、家庭系统观念等妇联工作的独特视角切入,通过实际案例,讲授巾帼志愿服务的内涵与巾帼志愿者队伍建设。培训期间,现场模拟“育家育己共成长”“红色海淀观察员”两个志愿服务项目。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