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用新思想武装新媒体

市妇联全力打造“三个一”献礼党的生日

时间:2018-7-2 14:18:21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新媒体中心成立仪式

新时代女性成长日记播出暨北京市妇联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仪式

 

  在七一来临之际,北京市妇联进一步创新宣传工作方法和载体,多措并举,通过新建一个中心、开办一个栏目、升级一个网站,构建市妇联宣传工作新格局,团结带领广大女性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中贡献巾帼力量,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新建一个中心,合力打造妇联系统新媒体宣传最强音。6月28日,北京市妇联与北京新媒体集团联合成立北京市妇联新媒体中心。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綦淑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海英,市网信办副巡视员马春玲,北京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窦晓东,北京新媒体集团总经理金鹏出席活动。北京市妇联新媒体中心将集策划、采集、编创、发布、推广于一体,形成联合生产、联合加工、联合传播的工作机制,实现市妇联新媒体工作的集约化、高水平运转。金鹏表示:北京市妇联新媒体中心正式运营后,将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方式宣讲党和政府方针政策,传递妇联工作动态和女性知识,讲述女性奋斗故事,通过多样化、多平台的传播,让更多的网络用户通过“北京女性”了解女性,尊重女性。蔡淑敏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挥市妇联新媒体中心的引领功能,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凝聚强大巾帼正能量的重要舆论阵地;二是要整合资源发挥合力作用,紧密结合妇联各项职能,统筹各部门及各区妇联内容资源,制作工作专题,及时发布资讯;三是要提升全市妇联系统干部新媒体素养和互联网思维,逐步把市妇联新媒体中心打造成为全市妇联系统新媒体人才的培训基地和实践中心。綦淑娟代表全国妇联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北京市妇联系统新媒体长期以来坚持首都地域特性、妇联领域特性和新媒体特性相结合的三个特色,在女性关切的热点上及时传递妇联声音,凝聚女性力量。她就北京市妇联推进新媒体工作进一步创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努力精心策划、打造品牌,既要积极参与全国妇联的总体品牌经营,也要打造形成具有首都特色的北京市妇联宣传思想工作新媒体品牌,在各省市妇联新媒体工作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二是要善于整合资源、合作共赢,不仅要利用好、打造好妇联自有的新媒体平台,还要拓展主流新媒体的平台,善于有效利用资源,借智借力,实现扩大妇联宣传工作的目标;三是要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新媒体中心的成立在全国各省市妇联中是个新事物,希望时时葆有与时俱进的思维,实现北京市妇联新媒体工作的上升式发展。在女性沙龙环节,活动特别邀请了北京时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1039主持人李嘉佳、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五支队中队长高媛进行现场互动,大家结合自己所在领域的成功经验,围绕如何发挥北京市妇联新媒体中心的渠道传播优势,更好地帮助更多女性同胞展开深入探讨。
  开办一个栏目,借力传统媒体传播妇联品牌好声音。6月29日,新时代女性成长日记播出暨北京市妇联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仪式举办。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张小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海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王秋出席仪式。市区两级妇联干部、三八红旗手代表、听众代表以及各界女性代表参加活动。新时代女性成长日记栏目是市妇联深化主流媒体宣传的重要举措,将注重更好地发挥广播电台这一传播形式的独特优势,为妇联组织的宣传工作助力。王秋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可以通过与妇联携手开办以妇女儿童、家庭教育为主题的新栏目,探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让妇联和专家学者们的声音传递到听众耳边、身边,为广大妇女和家庭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传播新时代女性的最强音。蔡淑敏指出,签约仪式不仅仅是一个栏目的开播,更是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良好开端。她就办好节目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策划创意,通过栏目展现新时代女性风貌,更多侧重报道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的内容,助力女性成长;二是要顺应媒体融合趋势,通过多种形式扩大节目影响力,将专题节目、新媒体平台和地面活动有效结合,搭建妇联与公众的互动桥梁;三是要发挥双方优势,通过合作实现共赢,通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传播党的声音。张小媛代表全国妇联宣传部对新时代女性成长日记的播出表示祝贺。她指出,栏目的播出是市妇联加强与市属主流媒体合作的新成果,也是强力推动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一个创新之举,在全国妇联系统创新妇女宣传思想工作的大格局中,增添了有温度、有粘性、有新意、有期待的的浓墨重彩。她希望,北京市的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加强领导、持续推动,坚持全会开展妇女思想引领一盘棋,一把手工程统筹布局,各个部门携手配合,精心策划、打造品牌;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面对互联网迅猛发展的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渠道和节奏越来越快、越来越新,要理性分析局势,不断修正短板,既要依靠妇联自有媒体,更要联合主流媒体、商业媒体和网络名人共同发力。活动中,两位行业专家以及现场听众代表,围绕妇女儿童以及家庭工作展开交流研讨,并就如何运用新时代女性成长日记栏目传播妇联好声音各抒己见。随后,赵海英与王秋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正式启动新时代女性成长日记栏目,与会领导为五位到场专家颁发了栏目特约嘉宾证书。
  升级一个网站,助力官方自媒体发出妇联系统权威声音。北京妇女网(www.bjwomen.gov.cn)是北京市妇联官方网站,是宣传妇联工作、服务妇女儿童的重要窗口。新版网站已于7月1日正式上线,更加注重女性受众特点,在视觉色彩上体现了女性的柔美与清新素雅,布局更加科学合理、层次分明,页面简洁、清新、大气、美丽;注重思想引领职能,在内容上重点突出,分区明确,新增“思想引领”“党建工作”“巾帼风采展示”“基层妇建”“网上妇女之家”等栏目,充分体现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栏目、专题分区展示,更有利于提升宣传展示效果、突出展示重点亮点工作;注重提升服务性,在功能上提升与用户的互动性,增加网上投票功能,有助于提升线上活动的群众参与度和网站的黏性,提升妇联品牌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市妇联将通过推进新媒体运营专业化、传统媒体宣传创新化和官方自媒体平台发声权威化,形成1+1+1>3的宣传合力效应,发挥互联网及新媒体在团结引领妇女群众、联系服务妇女群众中的独特作用,大力推动妇联组织、妇女工作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贡献半边天力量。
编辑:xuanchuanb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