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市妇联贯彻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举办新媒体素养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8-9-30 9:30:26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系统新媒体素养提升培训班
 
培训现场
 
授课专家
 
  为落实全国及北京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全市各级妇联系统网络和新媒体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及新媒体在团结引领妇女群众、联系服务妇女群众中的独特作用,不断提升女性干部的新媒体素养,9月26日至28日,北京市妇联举办女性新媒体素养提升培训班。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綦淑娟、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郝中建出席开班仪式。北京市妇联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宣传员,各区妇联主管宣传副主席、宣传部长、信息员和巾帼好网民代表,市直机关各委办局妇委会代表,以及三八红旗手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綦淑娟在开班式上表示,面对群团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升妇女干部的新媒体素养是一项势在必行的任务,北京市妇联能以“新媒体素养提升”为主题举办培训班,是一项值得提倡的举措。她就妇联系统的宣传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做好新形势下妇联系统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尤其是运用新媒体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水平,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上下联动、开拓创新,为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全国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妇联要通过网络新媒体集中展示妇女儿童事业五年发展成就、展示妇联工作取得的成果、展示各族各界妇女群众做出的突出贡献。三是加强领导、持续推动,不断提高北京市妇联系统新媒体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市妇联党组、市妇联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市妇联网络新媒体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对网络新媒体工作的领导,加大对网络新媒体工作的投入,给予更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赵海英表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北京市妇联落实全国及北京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举措。她就办好培训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担当使命,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要按照总书记和蔡奇同志的要求,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带领首都广大妇女群众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二是立足本职深入思考,强化女干部新媒体素养和互联网思维。多措并举,发挥互联网及新媒体在团结引领妇女群众、联系服务妇女群众中的独特作用。借助专家力量,分期分批举办互联网专业培训,为运用新媒体开展工作奠定思想和能力基础。三是珍惜机会主动学习,提高运用新媒体做好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学习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一项硬任务,力争在这次学习培训活动中提高本领,增进才干,真正掌握培训安排的学习内容,做到学有所得。
  此次培训班由北京市妇联宣传部、信息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主办。为期三天的培训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央视新闻中心、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原公安部等单位从事政府新媒体传播、新闻理论、公共事件舆论引导等方面的资深教授和行业专家授课。在课程设置上,既有总书记宣传观和新闻观的理论解读,又有融媒体时代新闻传播技巧的具体指导;既有政府运用新媒体开展工作的方法分析,又有组织新闻发布会的全程讲解;既有网络舆情研判与应对的方法介绍,又有突发事件新闻应急发布技巧和策略的实操讲解。从宏观到微观、从全局到具体、从理论到实践,整个培训既聚焦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大格局,以及妇联工作与新媒体深度融合的新形势,又着眼于妇女干部新媒体素养,以及运用新媒体开展工作能力提升的方式方法,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在2017年新媒介素养培训班基础上,今年的培训更加注重学员范围的广泛性和学习内容的延续性。培训学员既有来自市区两级妇联组织的干部、网评员、网宣员、巾帼好网民,也有各委办局妇委会和负责宣传的干部,还有企业宣传部门的代表,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三八红旗手代表。培训班通过循序渐进的培训,帮助学员切实提升新媒介素养。下一步,北京市妇联将继续落实全国和北京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全市妇联系统网络和新媒体工作,切实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