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保密工作史》

时间:2018-10-18 16:24:43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根据《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学习计划》总体安排,10月17日,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保密委主任蔡淑敏讲授专题党课,集体观看保密警示录和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海英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按照《中共北京市委保密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和《中共北京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保密防线”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落实市委保密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市妇联保密委主任蔡淑敏以《中国共产党保密工作史》为题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保密工作,结合不同时期的重要时期事件,用大量经典的保密工作史实,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高质量的党课。
  蔡淑敏以为什么学为切入点,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解读了学习党的保密工作历史的意义;以怎么学为主体,领学了党的保密工作从开始第一次实践的初创时期,到保密工作从艰难曲折到奋发探索的探索时期,再到保密工作建立明确的指导原则的全面发展时期,最后到保密工作在解放战争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日臻成熟时期,介绍了党的保密工作的历史进程;以学什么为落脚点,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忧患意识、铁的纪律约束、紧密地依靠人民、持续的技术对抗和领导的率先垂范六个优良传统诠释了党的保密工作光荣传统的深刻思想内涵;最后,蔡淑敏同志结合市妇联保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一是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特殊地位作用,有效提升保密工作质量效益。二是要严格履行法定保密职责,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完善保密防护措施。三是要着力推进定密、网络保密和涉密人员管理,从严规范办公保密秩序。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保密教育,牢固树立保密意识,严格遵守保密纪律。
  随后,与会干部集体观看了《黄宇间谍案警示录》,进一步加强保密教育。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习会上还共同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第二十九期“虽远必追”红通人员归案警示录,专题片内容发人深省,充分揭示了“境外不是法外”,警示大家要时刻用反面教材的警钟鞭策自己,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学习既是一场思想性、理论性都很强的专题党课,也是一次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的保密教育,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当前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和极端重要性。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保密工作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落实保密制度,全面做好保密工作,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