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北京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6-11 18:12:58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月10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市妇联党组书记张雅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十三届市政协常委、市社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王学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也到会指导。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局级领导,机关全体人员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老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雅君就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可谓正当其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新时代推动妇女事业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市妇联党组、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提升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承担起履行首善妇联组织职责的历史使命;二是要准确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全过程。要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凝聚思想共识,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化调查研究,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的生命线,带着问题去调研,要把主题教育与筹备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蹲点调研、基层联系点调研、到社区报到、深入基层妇联组织等开展调查研究,真正了解基层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检视自身问题,要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身摆进去,虚心诚恳地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摆短板不足,为整改打下基础。要狠抓整改落实,坚持改字当头,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带头,统筹兼顾,主动接受督导。
  王学勤充分肯定了市妇联围绕主题教育所做的筹备工作。他指出,市妇联在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制定了详细的时间安排表,做到了工作任务具体、工作目标明确,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他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按照安排,市妇联将以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方式,集中一周时间进行学习教育。同时,以支部为单位,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规定的学习书目。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