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黄晓薇在北京调研时强调 把思想政治引领嵌入服务联系妇女和家庭全过程

时间:2019-6-10 13:00:14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召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通州区于家务乡仇庄村

调研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华贸中心社区

调研东城区东花市南里社区

调研丰台区园博园依文城堡

 

  6月5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率队到北京市,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和家庭工作进行调研。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北京市妇联主席蔡淑敏陪同调研。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兼办公厅副主任刘亚玫、全国妇联发展部部长杜芮,市委副秘书长李必友,市妇联党组书记张雅君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黄晓薇深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商务楼宇、妇女连心坊、儿童之家等,与专兼职妇女干部、妇女群众进行深入交流互动,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北京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在基层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面对面倾听妇女群众心声,询问广大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对于妇联改革的感受以及尚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通州区于家务乡仇庄村的孝道馆里,黄晓薇和讲述自家孝老爱亲故事的大姐拉家常,仔细观看村民总结的家规家训。她说,修齐治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家庭建设好了,家风家教好了,每个人才能好、国家才能好。妇联要用鲜活生动的形式引领妇女和家庭,以家家幸福安康促进社会和谐国家发展。在仇庄书院,看到村里妇女搞旅游开发,把“爱国爱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等内容做成面点模型,她连连称赞这是润物无声做好思想政治引领的好办法。
  朝阳区华贸中心社区有520家跨国公司与知名企业,成立了由白领女性组成的社区妇委会,设有家事调解室。黄晓薇详细了解以党建带妇建,以服务引领四新组织女性的情况,高度评价社区坚持资源整合、力量集合、工作结合、活动融合,通过联合、联络、访谈、走访搜索工作法送服务的成功做法。她要求妇联围绕强“三性”去“四化”,重心下移、服务下沉,坚持引领、服务、联系有机统一,寓引领于服务、以服务促引领,把各阶层妇女团结在党的周围,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
  黄晓薇一行还到东城区东花市南里社区,调研妇女和家庭参与社区环境治理、综治维稳,在基层治理发挥作用的有关情况;赴依文服装股份有限公司,鼓励企业培训更多绣娘助力扶贫。
  调研期间召开主题座谈会,副市长王红主持座谈会。平谷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桂敏,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妇联主席王霞,海淀区西北旺镇实验幼儿园园长、镇妇联兼职副主席、屯佃村妇联执委李洁,东城区龙潭街道左安漪园社区妇联执委、角楼图书馆负责人马宁,顺义区家长学校校长、社教中心主任李建军,360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曲冰从不同角度汇报了北京市开展妇女思想引领及家庭建设工作的情况。
  黄晓薇指出,北京市委高度重视支持妇女工作,北京各级妇联工作切点找得准,改革有成效。黄晓薇强调,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各个方面,嵌入“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等各项活动中,更好地服务妇女全面发展、发挥妇女独特作用、深化妇联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党的得力助手,团结带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红表示,北京市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国妇联的指导和帮助,晓薇主席一行的调研和重要讲话进一步加深了对做好新时代妇女思想引领工作、家庭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将第一时间向蔡奇书记汇报调研中的指示精神,要求各相关部门、各级妇联组织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好晓薇主席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首都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北京市妇女工作。
  市妇联党组副书记韦江、周静、马红萍,副巡视员刘玲、孙凤兰、李祥富,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通州区委副书记初军威,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晓伟,东城区副区长赵凌云,丰台区委常委、人大主任张巨明等调研所在区领导参加了调研。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