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市妇联到北大红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7-1 15:37:45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参观北大红楼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6月28日,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局级领导、机关各部室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到北京大学红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感怀革命先辈光辉业迹,接受党史教育。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生根地。在北大红楼南侧广场,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带领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参观了红楼复原展展厅,进一步了解北京大学、新文化运动以及五四运动的历史过程;参观了李大钊同志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新闻纸阅览室、鲁迅先生授课的大讲堂、蔡元培专题陈列、陈独秀专题陈列、还原“五四”前夜场景的“新潮社”。大家回顾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中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他们面对国家民族存亡时表现出的崇高品格和伟大精神。
  在《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主题陈列展厅,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和一份份文献资料生动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大家认真听取讲解,感悟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接受思想洗礼,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
  参与活动的党员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重温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逐步发展壮大的历史,感受了革命先驱在五四运动、新文化运动中的爱国热情,更加明确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妇联干部,要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昂扬的不懈斗志,始终把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