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北京市妇联开展“回访我的国庆彩车”主题活动

时间:2019-10-28 10:00:58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开展“回访我的国庆彩车”主题活动

 

  为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23日下午,北京市妇联以“回访我的国庆彩车”为主题,组织国庆当天参与和保障国庆群众游行方阵的各界优秀女性代表来到朝阳体育中心,观看国庆彩车展览展示,共同回顾彩车背后的故事,在共情共鸣中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在朝阳体育中心,大家看到了32组彩车景观,其中包括国庆主题彩车,礼宾车和备用车。讲解员介绍,今年的花车设计和制作,牢牢把握国庆70周年和新时代总基调,通过人与车的有机融合,体现时代的记忆、国家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开天辟地”彩车以漫卷的红旗为背景,展现秋收起义、南昌起义等史诗化场景;“浴血奋战”彩车透过三个巨大的勋章,感受到近三十年的艰苦斗争历程。
  “你们看,那就是我们民主法治方阵的彩车......”见到自己参与游行的方阵彩车,代表们觉得特别亲切,滔滔不绝地向姐妹们分享与彩车的故事。28辆国庆主题彩车按照国庆游行的顺序排列,国庆盛典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重放,参与国庆保障任务的一幕幕在眼前重现,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后全国人民生活的变化轨迹,新中国70年风雨征途中的一个个微型缩影,诉说着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奉献者崇高的敬意。
  通过此次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彩车展览活动,回访国庆彩车,大家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壮大和繁荣昌盛,更加珍惜那段与彩车的宝贵记忆,也更坚定了要在本职岗位不忘初心、勤勉奋斗,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