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姐妹同心,为战疫情、稳经济、保生产贡献巾帼力量 ——北京市妇联致全市 “妇”字号基地的一封信

时间:2020-2-21 16:13:20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致全市“妇”字号基地的一封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和总体战。面对疫情,我市部分“妇”字号基地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社区抗疫行动,向抗疫一线捐款捐物,克服困难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为做好防控疫情工作贡献了巾帼力量。
  当前,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正在有力开展,而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同样重要。战疫情、稳经济,需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正积极加强市场供给保障工作,千方百计保供应、全力以赴稳物价,满足基本民生需求。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动员广大“妇”字号基地更加自觉担负起应该担负的社会责任,继续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更好地满足首都百姓健康生活需求,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北京市妇联号召全市“妇”字号基地:
 
  要坚定信心听党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广大“妇”字号基地及时关注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率先垂范,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坚定必胜信心,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决不松懈。
 
  要有序复工保生产
  保供应就是保大局,稳经济就是稳人心。立春已过,春耕将至。希望广大“妇”字号基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有序复工,在充分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好产品的供应,保证好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好产品价格。通过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等形式,带动受援地贫困妇女脱贫增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化危为机抢机遇
  利用好防控疫情的窗口期,为战胜疫情后迅速复工复产积蓄力量。希望广大“妇”字号基地充分利用好网络空间,加快发展巾帼电商平台,善用巧用信息化建设成果,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提升网络营销能力。深入开展“居家防疫、网上学技”活动,组织动员农村妇女在居家防疫期间通过网络平台学知识、强技能,提升综合素质。
 
  要崇尚科学树新风
  以新冠疫情防控为契机,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希望广大“妇”字号基地利用好妇联组织优势和服务职能,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同打造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建设美好家园。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