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首都妇联组织和各界女性热议总书记节日问候

时间:2020-3-10 8:58:47   来源:市妇联   点击:
分享: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全国妇联向广大妇女发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必胜信念,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的倡议。3月9日,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主持学习会。
  张雅君同志指出,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广大妇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广大妇女持续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提出了殷切期望,这对首都各级妇联干部是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全体妇联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总书记指示要求,持续关心爱护防疫抗疫一线女性医务人员及其家庭,大力宣传她们的感人事迹。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团结动员首都广大妇女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中心组学习氛围热烈。大家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谈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慰问和问候,让大家备受鼓舞;总书记的肯定和期望,让大家坚定了必胜的信念。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接续奋战、奋力拼搏,团结带领首都广大妇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三八”国际妇女节的节日问候温暖人心,催人奋进。首都广大妇女群众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她们中有医生、有党员干部、有社区工作人员、有新闻工作者、有志愿者、还有妇女工作者代表,一起来听听她们怎么说。
王 殊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乳腺中心主任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总书记对一线女医务工作者的节日慰问让我们倍感温暖、振奋,更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做好科学防护,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的重要指示,用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和救死扶伤的医者责任,守住防线、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方秋子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京沈高速公路分公司“秋子服务”品牌带头人
  总书记的节日问候让我们既感到温暖,又备受鼓舞。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战疫时刻,我作为首都交通后方保障的一员,将继续带领“秋子服务”示范岗队伍全力坚守岗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过往车辆提供高品质通行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爱于交通、臻于至善”的品牌精神,让爱与温暖在岗亭窗口中传递。
潘瑞凤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
西城区西便门东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从春节开始我们就舍弃与家人团圆,坚守在抗疫一线,我们的工作不仅得到了居民的认可,更是得到了总书记的肯定,这给我们基层工作人员带来了莫大的鼓舞和激励。我们会牢记社区防控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信念、绝不退缩,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构筑起坚不可摧的社区防控网络,为居民健康平安守牢防线。
刘美君
千龙网记者
  总书记对一线工作者的问候让我们倍感温暖与力量。作为首都女新闻工作者,我们将始终牢记使命和职责,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传递权威声音;继续投身疫情防控宣传报道战场,用我们媒体人的声音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撑。
李伟洁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
银建的士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银建的士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是一支心系社会、心系百姓的队伍,我们要按照总书记在三八节慰问时的指示要求,在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做好科学防护,强化责任担当,不惧风雨、砥砺前行,继续在运营一线坚守奋战,共同守护首都居民和来京旅客的平安出行。
李 悦
北京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今天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问候,鼓舞着每一位妇女姐妹。首都女性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中,再一次用奋斗展现了“半边天”的使命与担当。妇联组织是广大妇女的坚强后盾,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继续深入挖掘战疫一线的巾帼典型,做好做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妇女同胞工作,激励和支持首都妇女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 颖
丰台区妇联副主席
  总书记的慰问祝福让我们丰台区的妇联干部倍受鼓舞!我们一定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充分发挥好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巾帼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守护好我们的社区家园,对一线医务人员家庭,以及空巢老人、困境儿童、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开展精准帮扶,让妇联组织的关爱永远在线。
王福英
平谷区东高村镇南宅庄户村金玫瑰巾帼志愿者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八节慰问祝福,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金玫瑰”巾帼志愿者,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将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发挥好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做好邻里关爱、结对空巢老人、帮助困难家庭等工作,为抗击疫情汇聚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杨丽荣
密云区鼓楼街道妇联主席
  总书记温暖人心的问候,让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同志们备受鼓舞。为了抗击疫情,密云鼓楼街道的439名妇联干部、执委,6200名社区巾帼志愿者全部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管是敲门行动,还是社区值守,我们所有人都恪尽职守,发挥着每个人微不足道的力量,最后铸成了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接春天的到来!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