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北京市妇联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修线上培训示范班

时间:2020-6-7 21:30:29   来源: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修线上培训示范班
 
北京市妇联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修线上培训示范班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组部和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轮训培训的工作要求,北京市妇联依托“京妇干 云课堂”举办北京市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修线上培训示范班。本次培训是北京市妇联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是落实《2019—2023年北京市妇联系统干部培训教育规划》和北京市妇联2020年度干部培训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也启动了北京市妇联系统2020年妇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本期培训班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旨在进一步强化妇女干部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本领,切实履行妇联组织政治任务和政治职责的要求,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培训班于6月2日晚19点开班,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市妇联副主席韦江作开班动员。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老师做客“京妇干 云课堂”,为大家带来此次线上培训第一讲:《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市妇联系统干部、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基层执委以及社会组织负责人共5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学习。
  此次学习培训以网络授课的形式开展,表现出了三个突出特点。第一,在培训形式上,培训工作由线下转为线上,采用多媒体教学、远程教学、网络教学等新手段,这是市妇联在培训领域的一次创新,也为今后的培训工作拓展了新的平台和方法;第二,在培训内容上,与知名高校合作深入合作,授课老师既有来自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国防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院所的知名学者,也有来自生态环境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中国改革报社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专家,从总论、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等13方面的“显著优势”、13个“坚持和完善”,以及全会提出的总体目标等方面设置14个专题讲座,深入讲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三,在培训对象上,此次培训把市妇联系统干部、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基层执委以及妇女社会组织负责人纳入培训对象,充分发挥了网课优势产生的溢出效应,扩大了培训覆盖面。
  为了让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确保培训有效性,在培训管理上明确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市妇联组织部和市妇女干部学校要做好培训的全程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培训学员的跟踪问效。二是要求学员统筹安排,做到工作和培训学习两不误,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保证学习效果。三是要求学员严格落实学习的各项要求,完成好在线测试、书面交流、心得提交等学习要求。四是要求学员自觉自律,在互动平台上充分交流的同时,禁止发布各种广告,更不能发表不当的言论。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通过微信群、学员交流区等不同途径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安排及时、重要,授课内容贴近形势、贴近需求、贴近基层,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的理解,开拓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履职能力,更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使命自觉;对于牢记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妇联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坚持首善标准,引领广大妇女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巾帼力量,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京妇干 云课堂”是由北京市妇联组织部和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主办的在线教育平台,将陆续推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培训班、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初任培训班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公开课等线上培训课程,为妇联干部参加学习培训提供多样化的途径、提供优质课程,打造成为北京市妇联干部线上教育培训平台。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