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0-7-23 8:18:11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7月22日,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级领导,市妇联各部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的重要讲话,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所作的工作报告。会上,市妇联职能部室负责人结合学习体会,分别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妇女发展、做好家庭工作、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进行交流研讨。
  研讨中,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妇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在发言中谈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引领水平,坚定扛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谋划做好妇女发展工作;要构建家庭工作机制,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入推进破难行动,为服务凝聚妇女儿童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张雅君作总结讲话。她认为,交流研讨的同志都做了精心准备,进行了深入思考;发言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具体工作;既是对工作现状的梳理,也蕴含着对今后努力方向的深入思考。张雅君指出,中心组学习除了开展理论学习,也要加强交流研讨,通过研讨梳理工作思路、提高工作质量,进一步发挥中心组学习在推进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下一步,全市妇联系统还将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作出安排,号召全市妇联系统干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发挥妇联组织作用,推动首都妇女工作实现新发展。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