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辅导走进市委党校

时间:2021-4-28 15:39:11   来源:市妇联组织部   点击:
分享:

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辅导走进市委党校

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辅导走进市委党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积极推动基本国策贯彻落实落实,近期,由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市委党校联合组织的第23期北京市女性领导力提升专题班顺利举办。来自16区、部分委办局、市属高校、市属企业的局级女干部和优秀处级女干部近60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走上市委党校讲台,为学员们作了题为《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共同推动新时代首都妇女事业发展》的专题辅导。
  张雅君从北京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国际妇女运动发展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事业得到的高度重视和切实保障以及北京市妇联工作情况四个方面,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和实践维度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近期新出版的《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家庭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深刻阐释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民族复兴伟业中的基础性地位,升华了党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 为做好新时代家庭工作、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她强调,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妇女观,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推动首都妇女事业发展。
  她希望,培训班学员们要带头树立并践行男女平等价值观,积极参与将男女平等意识纳入决策主流,落实到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工作措施之中,为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雅君的辅导报告主题明确、视野宽广、生动精辟,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历史资料、生动的工作案例,深入浅出,现场学习气氛十分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注重将男女平等意识纳入工作决策的方方面面,在推进男女平等方面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努力做促进男女平等的宣传者、践行者、参与者。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