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北京市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

时间:2021-5-10 9:50:18   来源:北京卫视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红色精神,5月8日,北京市妇联组织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走进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重温共产党人的红色初心。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党员干部们细心观看、瞻仰每一件革命文物、历史老照片,依次参观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的展览内容,重温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在纪念馆一层专题展厅,大家观看了“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深刻了解了全国解放前夕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重大战役、重要人物与香山的渊源,充分领略了毛泽东同志作为党的第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核心、人民领袖和军事统帅的伟人风范。大家认真观看,不时交流,在体验中学习党史,在学习中感悟思想,在感悟中增强政治定力。
  在双清别墅,大家怀着敬仰之情,瞻仰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在香山”、“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2周年”等展览,真切感受革命先辈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深刻体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北京市妇联立足群团组织属性,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妇女干部思想武装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妇女群众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通过一堂堂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家庭教育,动员组织妇联系统党员干部带动广大妇女群众及其家庭学好党史,推动良好家风代代传承。下一步,市妇联还将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首都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急难愁盼”。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