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北京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7-3 9:28:39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7月2日,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主持会议,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级领导,各部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首先再次全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切怀念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含的伟大真理力量。讲话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回顾党的昨天,立足党的今天,展望党的明天,“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深刻总结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进一步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于我们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正是因为我们党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才书写了感天动地的精神史诗,铸就了震撼心灵的精神丰碑,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全市妇联系统广大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不仅是百年历史的深刻启示,也是14亿人民的共同心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新时代的首都妇女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履行好妇联组织的政治职责,团结引领妇女儿童和家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党就是因为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而是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妇联组织由党亲自缔造和领导,具有鲜明的红色基因。新时代的妇女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紧扣“七有”“五性”,紧盯妇女和家庭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好“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维护好妇女权益,画好最大同心圆,讲好中国特色妇女发展道路的故事,讲好首都妇女发展的故事。
  会议就全市妇联系统下一阶段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会议提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委有关部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将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牢记总书记号召,胸怀“国之大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