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时间:2021-11-17 10:11:27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11月15日上午,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市妇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路和举措。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主持会议。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根据全国妇联有关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市妇联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迅速兴起热潮。要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传承发扬“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妇女和妇联工作,深化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和事业发展,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北京行动,扎实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昂扬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按照市妇联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起看看她们的学习瞬间。
东城区妇联
  东城区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妇联作为党的群团组织,要从全局和历史的高度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讲政治高度,在妇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分层次、多领域创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三要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首善标准,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围绕“十四五”规划、妇联系统改革、事业发展规划、“三家”意见和儿童友好城区建设,研究和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妇联工作,确保全国、市妇联要求部署落地见效,不断推进东城妇联事业和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
    
西城区妇联
  西城区妇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结合工作实际,研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具体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顺应广大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征程”为主题,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扎实推进“两纲”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切实承担起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实现新时代西城妇女工作全面发展。
  
海淀区妇联
  海淀区妇联积极组织各级妇联和妇女干部、非公领域妇女组织、最美家庭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中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鼓励海淀妇女群众和家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诠释时代使命,彰显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奋斗续写荣光。在非公领域,去哪儿网党委、妇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干部和全体女员工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丰台区妇联
  丰台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会议指出,全体妇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自觉把实际工作与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找准契合点,推动妇联各项工作上台阶。
  
石景山区妇联
  11月15日,石景山区妇联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体妇联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全区各级妇女组织和妇联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紧抓住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和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两大机遇,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把各方面工作做到精致细致极致,以首善标准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门头沟区妇联
  门头沟区妇联组织全体人员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认真聆听全会精神介绍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解读。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通州区妇联
  通州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认真传达全国妇联、市妇联关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指示。与会同志畅谈了学习感受和体会,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实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并要全面准确持续将全会精神宣传到妇女、家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力量,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谱写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大兴区妇联
  大兴区妇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区妇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并对全区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安排部署。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利用手机、电视等各种媒介进行线上学习。此外,“大兴女性”微信公众号开设“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专栏,连续推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等专题报道,并陆续刊发大兴各界妇女群众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思践悟,营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浓厚氛围。
  
房山区妇联
  房山区妇联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强调全体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汇聚“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谱新篇。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既往开来的会议,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深远的影响。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的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也必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作为妇联工作者,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我区广大妇女儿童谋更大的福祉,为妇联工作书写一份满意的答卷。
  
顺义区妇联
  顺义区妇联召开全体机关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尤其是对全会作出的《决议》,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广泛宣传,加强引导。充分利用“顺义女性”新媒体矩阵,精心组织媒体宣传、理论阐释、对外宣介,广泛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凝聚广大妇女共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是加大动员,充分落实。号召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等群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工作,作响“顺意姑娘”品牌,引领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怀柔区妇联
  怀柔区妇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深信笃行上下功夫。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区妇联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妇女群众和家庭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做好新时代妇女和妇联工作,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推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在引领发展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全区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的作用,围绕妇女儿童的实际需求,扎实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昂扬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平谷区妇联
  平谷区妇联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机关干部围绕全会精神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知行合一,引领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宣讲,思想引领,切实担负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使命。三要围绕中心,主动践行。结合市妇联及区委中心工作开展“三聚焦”:聚焦世界休闲谷建设,聚焦农业中关村,聚焦妇女儿童民生问题,扎实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守正创新推进平谷妇女儿童事业稳步发展。
  
密云区妇联
  密云妇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专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为我们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作为区妇联的干部,我们将从会议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开展妇联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紧紧围绕密云发展大局,积极探索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治理中发挥的独特突出作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主动投入乡村振兴、保水保生态、疫情防控,深入参与社会治理,大力促进社会和谐,充分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
  
延庆区妇联
  延庆区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围绕全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班子成员一致认为,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妇女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将全会精神领会好、宣传好,使党中央提出的新理论新战略新部署真正入脑入心;三是要充分发挥各级妇联执委、妇女骨干的作用,围绕发展大局和妇女儿童的实际需求,创新开展女性创新创业、家庭建设、困难救助和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急妇女之所急、谋妇女之所求、办妇女之所需,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全会精神在妇女儿童工作中扎实落地,用实际行动为交出服务保障冬奥会和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两张优异答卷持续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