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2-1-6 9:29:05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1月5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北京市妇联二级巡视员、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玲围绕近期市政府发布的《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以下简称“新规划”)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80余人在市妇联主会场参会,16区妇联干部约340人在各区分会场线上参会。
  刘玲围绕妇女儿童纲要(规划)的历史沿革、“新规划”的编制背景、“新规划”主要内容、实施“新规划”的组织保障四个方面做了辅导报告,聚焦与妇女发展密切相关的健康、教育、经济、决策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等8个领域,与儿童发展密切相关的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等7个领域分别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特别着重对“新规划”新增或变化的目标与措施,即“新规划”的特点和亮点部分进行了重点解读。
  会议认为,“新规划”编制始终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体现到编制《规划》的全过程、各方面。“新规划”始终注重与现行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政策法规、国家“新两纲”、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部门专项规划、“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做好衔接。与北京市“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相比,“新规划”既保持了延续性,又具有新的特点和亮点,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各层面、宽领域的系统工程。下一步,市妇儿工委将重点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等多方面做好工作,推动“新规划”顺利开局。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既是对“新规划”的解读,也是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更是对落实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指示精神的再学习再部署。对于专职妇女儿童工作者全面了解我市“新规划”的编制背景和重点内容,理解“新规划”的目标要求,进一步落实好“新规划”打下了良好基础。会议要求,全市妇联干部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规划落实,共同努力,形成推动新规划实施的强大合力,有效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北京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可持续发展。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