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首都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3-4 9:29:31   来源:北京女性   点击:
分享:
  3月3日,首都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召开,来自首都各行各业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和集体代表共聚一堂,畅谈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如何发挥女性智慧和力量,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和担当奋斗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延昆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李彦来出席座谈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主持座谈会。
  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香山公园党委书记、园长孙齐炜讲述了自己常年扎根基层,以传播香山红色文化为己任,精心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事迹;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特需医疗部副主任袁芃分享了致力于乳腺癌内科治疗20余载,积极投身肿瘤科普事业的感人事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人间大爱;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北京理工大学导航、制导与控制创新团队负责人,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王美玲同志介绍了长期奋战在国防科研第一线的科研经历,为服务国防事业和国家安全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北京广播电视台《向前一步》栏目组负责人,北京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中心主任邵晶同志讲述了栏目组直面社会民生问题的热点、痛点,为群众表达利益诉求提供平台,推动难点问题解决,彰显了新时代首都媒体人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张延昆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妇女同胞以及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首都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勇挑重担,取得了突出成绩。“十三五”以来,本市妇女儿童发展总体水平全国领先,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彰显,市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女性比例创历史新高;妇女儿童的民生保障更加充分,女性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4.9岁,女性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2.6年,小学、初中就近入学率、义务教育巩固率均达到99%以上,远高于国家目标要求,首都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会议提出,希望首都妇女以坚定的历史自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弘扬美德传家风,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共奋进;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北京篇章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发挥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能,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首都妇女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注重将保障妇女权益系统纳入法律法规、上升为国家意志、内化为社会行为规范,推动出台更多支持政策,为妇女发展减负赋能,创造条件。
  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局级领导、各部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各区妇联主席参加座谈。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