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北京市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巾帼风采展示活动

时间:2022-3-8 9:25:25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为全面展示首都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的美好图景和首都各行各业女性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团结引领首都广大妇女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3月2日下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市妇联在北京广播电视台举办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巾帼风采展示活动。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等全国三八红旗手和集体所在系统和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市妇联党组成员及局级领导,各区妇联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
  整场活动由《忠诚、建功》《攀登、超越》《奉献、为民》三个篇章组成,以党的领导下首都妇女的使命担当与事业发展为主线,将9个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代表人物、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的感人故事通过现场访谈、事迹宣讲、视频连线、情景诗朗诵、合唱、情景剧等形式展示出来。首都广大妇女立足本职岗位的奋斗事迹和时代背景下的巾帼风采,充分展现了她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和担当奋斗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立足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良好精神风貌。
  《忠诚、建功》篇章在视频《抗麻战士,大爱初心》中开启,100岁高龄的仍然精神矍铄地奋斗在麻风病防治研究第一线,把毕生精力都献给自己热爱的人民卫生健康事业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李桓英;赓续红色血脉,讲述红色故事,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孙齐炜;高质量服务助力冬奥、打造“北京服务”金名片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国家会议中心国宾服务队;负责冬奥运动员服装装备研发,助力提升我国冬季项目国家队参赛水平的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刘莉……整个篇章通过各行各业先进女性参与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冬奥服务保障等重大工作,表达首都妇女对党忠诚,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和做出的卓越贡献。
  《攀登、超越》篇章的宣讲《科学家之路》、合唱《星辰大海》、原创诗朗诵《心 永远的方向》、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通过不同侧面展现了全国三八红旗手段慧玲、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北京理工大学导航、制导与控制创新团队、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等在内的首都女性科技工作者在积极落实《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北京行动》,把科学追求融入巾帼建功、科技强国的具体实践,特别是首都女性在科技前沿领域中的突出贡献和成就,生动展示首都广大妇女在新时代勇攀高峰的追求和不断自我超越的豪迈。
  《奉献、为民》篇章通过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北京广播电视台《向前一步》栏目组的现场访谈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北京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协调督办处的原创情景剧《接诉即办暖人心》,展现各行各业女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各自岗位上无私奉献、服务百姓,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人民幸福贡献女性的智慧和力量,成就更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动人篇章。
  整场活动在合唱《一起向未来》中落下帷幕。首都广大妇女将以冬奥会成功举办为契机,响应时代召唤,将冬奥筹办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创新筑梦、建功立业,为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