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五四青年节】“沉浸式”党史学习 让青年干部迸发蓬勃力量

北京市妇联举办青年干部“五四”座谈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4-28 17:37:32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四月的春风和煦温暖,五月的花海即将绽放。为纪念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月25日,北京市妇联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举办青年干部“五四”座谈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主题党日活动。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韦江,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伟参加座谈,市妇联学习营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成员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韦江和赵红伟同志为北京市妇联“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揭牌。新入职的年轻干部集体朗诵了李大钊在《新青年》杂志上刊登的文章--《青春》。6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青春”“信仰”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从中共早期优秀女革命家杨开慧谈到妇联老党员路敞,从建党之初的红船精神谈到新时代中国航天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悟初心、谈体会,立志民族复兴、立足本职岗位,以信仰为歌、以奉献为歌、以奋斗为歌,发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的铮铮誓言。赵红伟同志带领青年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对学习营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下一步学习安排作出部署。
  韦江同志与在场的青年干部们分享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的感悟,并代表市妇联党组对青年干部的成长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青年干部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共产主义崇高信仰,不断汇聚起促进男女平等、为妇女事业发展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青年干部要立志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要自觉认识和把握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练就过硬理论素养本领;要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作为;要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着力提升妇女工作水平,争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新时代妇联干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上午,青年干部们参观了位于东城区箭杆胡同20号的《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这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在青砖灰瓦的院落中,分别展陈着“历史上的《新青年》”和“陈独秀在北京”两个专题展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年干部们跨越时空,重温了那段青年志士投身革命、报效国家的激情岁月,为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与革命热情深深感染,真切感受到“五四”精神的熠熠光辉。大家纷纷表示要握紧时代的接力棒,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
  为推进妇联干部常规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强化创新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能力,提升做好妇女工作、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水平,市妇联于2021年5月成立了年轻干部为主的学习营,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28次,其中专题学习研讨21次,培训讲座4次,实地参观交流3次,学习交流理论著作、重要讲话、文献材料、业务文章等110篇。今年,以学习营为阵地,进一步组建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希望通过学习研修、调研交流、党日活动、基层锻炼等多种形式,激发青年干部学习热情,筑牢理论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本领,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下一步,将切实用好学习营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的宝贵平台,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原原本本学原文悟思想、深入基层察实情问需求、立足本职办实事作奉献,使学习营和学习小组真正成为市妇联青年干部启迪思想、锤炼品行、提升本领的重要阵地。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