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7-4 17:04:47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7月1日,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主持会议,市妇联党组成员、局级领导、各部室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雅君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蔡奇同志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充满政治担当、体现务实精神、饱含为民情怀,全面回顾总结了首都北京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深刻分析了首都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回答了未来五年首都发展的思路目标任务,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指明了方向道路和方法路径。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今后一个时期首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为全市妇联系统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在推进新时代首都发展中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指出了奋斗路径,凝聚了奋进力量。
  会议要求,妇联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市委对妇女儿童、家庭工作、群团组织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妇联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将认真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市妇联党组的重要政治任务,研究制定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要按照大会要求,结合妇联实际制定工作措施,做好任务分解。要坚持干部带头,做到全面覆盖,抓好工作结合,确保大会各项任务在妇联系统落到实处。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推进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要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对表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团结广大儿童工作者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权益的守护人、未来的筑梦人,推动首都妇女儿童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