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掀起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三)

时间:2022-7-11 9:42:34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2022年6月27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提出了今后五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为今后一个时期首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为全市妇联系统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在推进新时代首都发展中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指出了奋斗路径,凝聚了奋进力量。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妇联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景山区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石景山区妇联先后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召开全体会议,传达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帆对党代会报告进行领学,并结合实际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区广大妇女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是要充分认识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的极端重要性,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切工作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三是要切实把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鼓足干劲,以钉钉子精神做好会议各项部署任务的落实,在奋力谱写首都城市西大门建设新篇章中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兴区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7月8日上午,大兴区妇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区委书记王有国在全区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进行宣讲、解读。区妇联党组书记曹晶强调:一是要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奋力开创新大兴新国门建设新局面。二是要深刻理解党代会和五年规划的关系,持续学习党代会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思想准备。三是要深度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助力大兴区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四是要切实把党代会精神作为强大思想武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全区妇女群众中凝聚起共同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房山区妇联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房山区妇联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红英要求,要坚决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市委要求、区委指示,重点抓好五项工作:抓好维权工作,继续深化源头维权;抓好发展工作,继续实施“美丽庭院”创建工程;抓好家庭文明建设,围绕创城工作,实施“巾帼创城文明同行”主题系列活动;抓好组织工作,继续把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抓好“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落实,以饱满的姿态、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昌平区妇联开展活动,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昌平区妇联机关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雪莲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号召广大妇女干部:一是修身正心,守住服务广大妇女的初心;二是提高认识,坚定服务广大妇女的信心;三是狠抓作风,强化服务广大妇女的使命。区妇联全体党员要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为推动昌平区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奉献力量。
平谷区妇联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7月1日下午,平谷区妇联传达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党组带头学、支部跟进学、系统联动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在宣传教育中凝共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开展线上线下宣传,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市党代会的精神讲深讲透,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在落实落细处见成效。自觉把市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全过程,在政治引领、家庭建设、维权关爱等方面做细做实,精准办好妇女儿童“急难愁盼”的实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