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8-2 8:56:20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8月1日,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主持会议,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级领导,机关和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凝聚共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的政治宣示,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动员,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履行妇联组织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通过扎扎实实的引领服务联系,最大限度把妇女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要胸怀“国之大者”,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围绕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推动首都妇女儿童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妇女儿童领域政治安全。要强化党建引领,努力打造让党中央和市委放心、让广大妇女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首善机关、模范机关。要引领首都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