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北京市妇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第三期党员大讲堂

时间:2022-9-9 8:58:12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9月8日上午,北京市妇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让堡垒更加坚强—支部书记谈党建”第三期党员大讲堂,回顾总结市妇联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谭虹主持会议,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及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在党员大讲堂活动中,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吕奕、妇干校党支部书记谢飞雁就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汇报交流。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吕奕从加强政治建设、严肃党内生活、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介绍了支部特色工作,并结合多年工作实践就如何履行好“一岗双责”、当好支部书记分享了心得体会;妇干校党支部书记谢飞雁介绍了支部创建“大学习”体系、在业务发展实践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宝贵经验,分享了如何通过“双上双讲”党建特色品牌的创建进而提升学校竞争力的积极探索。在场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张雅君同志对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上半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注重抓机关带系统、抓党建促业务,政治机关建设坚强有力,党建责任链条越拧越紧,引领服务联系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机关党建工作呈现出新面貌,为圆满完成年度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针对如何高标准抓好下半年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会议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建设政治机关、首善机关、模范机关。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二是加强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要大力开展宣传宣讲宣教宣扬,在全市妇联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增强党支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全国妇联工作要求的引领力、号召力和凝聚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四是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妇女群众,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最可依靠和最可信赖的“贴心娘家人”;五是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建立工作新模式,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