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北京市妇联系统干部群众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时间:2022-10-22 9:25:10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为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日前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在喜庆二十大的热烈气氛中,根据全市工作部署,10月20日下午,北京市妇联组织各级妇联干部、三八红旗手、最美巾帼奋斗者、首都最美家庭、“两新”组织优秀女性代表等近千人集体前往参观。
  本次展览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互动展区和室外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富含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在中央综合展区的中国经济“奇迹”号巨轮模型上,彰显中国十年巨变的一串串亮眼数字,叙述着科技强国、制造强国、交通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海洋强国的发展成就,大家追寻到了新时代中国的腾飞轨迹。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板块,屏幕上浮现的文字、图表,展柜里陈列的文件、法案,都展示着妇女儿童事业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的步伐,大家感慨万分、热烈讨论。在推动群团工作改革创新板块,一幅幅精彩图片、一件件实物模型讲述着推动群团组织和工作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的生动实践,每一位妇联干部都深受触动、深有体会。在北京展区,一系列图表、视频、科技展项,全景式、多角度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崭新面貌,沉浸式体验引得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感悟非凡成就,昂首阔步前行。市妇联系统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感受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这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汲取到了团结奋进的力量。在新征程上,将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