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会、全体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9:06:49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10月24日上午,北京市妇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同志向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大会盛况,交流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盛会的体会收获。26日上午,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我们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落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党的妇女工作和妇联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市妇联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五个牢牢把握”作为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总要求,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团结带领妇女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六个坚持”的道理学理哲理融会贯通,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系统掌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进一步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目标路径;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三个务必”铭刻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进一步鼓舞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新局面的勇气斗志;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殷切期望,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改革和建设的明确部署,进一步锚定“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目标任务,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