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市妇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1-10 11:13:31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1月6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韦江主持会议,市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市妇联警示教育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检视存在问题,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检身正己,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张雅君同志指出,要认真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雅君同志要求,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首都妇女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打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程序制度,保障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
  二是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工作合力。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班子和局级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日常指导和督促检查,带好头、尽好责,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把自己管好、把队伍带好、把工作落实好。
  三是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科学精准靶向纠治;要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加强与普通妇女群众的沟通交流,主动把党的关怀送到妇女和家庭身边;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以坚决的态度反对腐败,为党员干部常敲警钟、常亮红灯,引导党员干部恪守纪律规矩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张雅君同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严以律己,筑牢防线,团结奋斗,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强、勇担当、作风硬的妇联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妇联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为新时代首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