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北京市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4-17 10:48:16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4月14日上午,北京市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对市妇联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塞溪出席并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雅君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韦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动员全党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书记尹力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奋力谱写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北京篇章。全国妇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必然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现实需要,更好教育引导妇联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教育引导妇联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政治体检,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以首善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使妇联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联系妇女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以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把学习落实到锤炼坚强党性上,落实到做好妇联工作上;要做实做深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影响和制约妇女发展的突出问题、妇联改革的深层次问题、妇女家庭急难愁盼问题,大兴调查研究,提出破解之策;要担当作为推进发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妇联工作实效,以每名党员干部本职工作水平的提升,促进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检视整改,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实际成效;要立足长远建章立制,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务求工作实效,严格对表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按照市妇联工作方案贯彻执行;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跟进宣传妇联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要注重统筹结合,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黄塞溪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就市妇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指导组将严格履行职责任务,督促指导市妇联党组以首善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市妇联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分公司1路驾驶员常洪霞列席会议。
编辑:she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