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北京市妇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时间:2023-4-23 14:57:50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4月17日至21日,北京市妇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活动。
        读书班期间,市妇联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材料,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四类必读书目,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选读书目。结合首都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按照“干什么就重点学习什么”要求,立足妇联岗位职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以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集中学习基础上,围绕“立足首都妇女工作实际,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结合首都妇女工作实际和分管领域,讲体会、谈思考,进一步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凝聚思想共识。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一组干部杨新强,市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建国、指导组组员刘文杰到会指导。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强调,要持续把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坚持不懈做好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做实做深调查研究,按照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落实领导班子调研方案和调研实施方案,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推动解决妇女所需、政府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要担当作为推进发展,通过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深入查找分析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及根源,着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激励党员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入开展检视整改,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和检视反思,把“改”字贯穿始终,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要立足长远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边实践边总结,形成一批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制度和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常态长效。要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妇联中心工作,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新时代首都妇女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奋发有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北京篇章贡献“半边天”力量。

编辑:huyaji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