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北京市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3-9-5 19:12:08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9月4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系统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建国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岳涧一、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刘文杰到会指导。
  张雅君同志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妇联党组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目标任务,理论学习深学细悟、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推动发展扎实有效、检视整改刀刃向内、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扎实成效。
  张雅君同志强调,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有效做法和经验,巩固深化扩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勇毅前行,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夯实组织基础,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上下功夫,持续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下功夫,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和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调查研究规范化制度化;四是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下功夫,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积极打造让市委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妇联干部队伍;五是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在持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上下功夫,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冯建国同志指出,市妇联主题教育工作组织有力、特点鲜明、成效显著,规定动作质量高,自选动作有亮点,通过主题教育,思想基础更加统一、群众根基更加牢固、能力本领更加过硬,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后半篇文章”。一是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二是要始终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始终强化自我革命,锤炼过硬队伍;四是要始终强化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大局。
  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韦江主持会议。市妇联党组成员、局级领导,及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