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北京市妇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11-28 9:09:53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11月24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召开“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推动市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走向深入。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黯然定格的青春》《危险关系》,通过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再一次给党员干部敲警钟、亮红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雅君同志传达了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照尹力书记指出的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检身正己,举一反三,结合市妇联工作实际和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针对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夯实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四是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是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
  市妇联警示教育大会是一次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警示大会精神,主动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再教育再反省,也是对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国妇女十三大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再动员再部署,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警醒,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韦江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岳涧一副组长出席会议。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事业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