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创业就业

北京市妇联专为女大学生打造网络招聘双选会

时间:2020-4-8 9:10:07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2020年毕业季即将来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应届毕业生找工作也成为了一大难题。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女大学生就业工作,促进女大学生充分就业,搭建企业与高校的对接平台,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于近日共同举办北京地区2020年女大学生网络专场双选会。
  此次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以网络招聘形式举办,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供需双方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信息沟通和双向选择平台。
  针对应届女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主办方对招聘单位进行了认真筛选,最终308家企业通过审核参加招聘会。共提供岗位1354个,招聘人数共11120人。招聘专业主要集中在教师、行政管理、财务、人力资源等适合女性就业的专业。用人单位中,国企、事业单位72家,占23%;港澳台公司、外资独资、中外合资28家,占9%;上市公司、民营企业208家,占68%。
       此次活动市妇联还积极联系市女企业家协会推荐相关会员单位参加,推动企业在解决女大学生就业的同时,积极准备复工复产。
  招聘会期间,双选会首页访问量38025PV,访客10754人,简历投递共计1814封,在本场双选会中被投递次数最多的职位共收到162封,北京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北京安邦咨询公司、北京北工大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富力分校、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最受大学生青睐,浏览次数位列前五名。
  北京市妇联与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至今已有16年。据统计,今年全国应届毕业生达到874万人,北京市约24万人,其中女大学生约占50%。由于疫情原因,今年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市妇联积极争取政策、资金、各类社会资源助力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搭建企业与高校对接服务平台。近年来还持续开展了“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培训”专项活动,推进“女企业家进高校”,开展创业培训、大讲堂、招聘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积极助推女大学生创业就业。
  虽然疫情还未结束,但总体形势向好。各行各业开始复工复产,相信在这样大好的形势下,2020年毕业的女大学生一定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