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创业就业

北京市妇联举办2018年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时间:2018-3-27 15:02:37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3月23日,北京市妇联、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在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联合举办“2018年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参加本次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共有85家,提供就业岗位325个,招聘人数1349人,参加招聘的女大学生519人。

  针对应届女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主办方对招聘单位进行了认真筛选,招聘专业主要集中在学科教师、行政管理、财务、人力资源等适合女性就业的专业。85家用人单位中,国企、事业单位21家,占25%;民营企业50家,占比59%;外资企业和其他类单位分别占比9%和7%。用人单位对本科、专科学历的女大学生需求量最大,占总数的78%。主办方在招聘现场还为女大学生提供了求职登记、就业指导、政策咨询、心理辅导等服务。  

  市妇联与市女企业家协会积极合作,经过精心筹备、筛选,推荐了35家女性创办的企业,共提供150多个就业岗位,招聘人数700余人,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等岗位现场招聘较为火爆,部分女企业家亲自到场与求职学生分享创业经历和心得,为女大学生们详细讲解企业情况和用人需求,帮助学生们更有针对性的投递简历。招聘会结束后,部分女企业家表示对招聘会效果非常满意,通过现场和求职学生们沟通已经物色到数个较为满意的人选。她们对市妇联为企业家和学生之间搭建对接服务平台表示感谢,并表示除了通过招聘会,还将通过多种途径帮助女大学生们创业就业。

  市妇联与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至今已有14年。多年来,市妇联积极争取政策、资金、各类社会资源助力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建立女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搭建企业与高校对接服务平台。今年还将开展“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培训”专项活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导师团在本市部分高校重点开展女大学生就业指导专场培训,推进“女企业家进高校”等活动,帮助女大学生转变择业观念,树立创业就业信心,更好地迈出踏入社会的第一步。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