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组织建设

市妇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

时间:2018-8-13 15:34:43   来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   点击:
分享:

基层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

现场观摩

座谈交流

 

  8月9日,市妇联在平谷区召开基层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人员和街乡、社区(村)妇联人员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现场推进会采取实地观摩与现场座谈相结合的方式,与会人员先到夏各庄镇龙家务村妇女之家和马坊镇妇女之家进行实地观摩,负责人就妇女之家运营情况、活动开展情况、服务辖区妇女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在座谈交流环节,平谷区妇联主席徐桂敏从“强力量、重管理、抓创新”三个方面就平谷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情况进行介绍。马坊镇妇联专职副主席曹海云、熊儿寨乡魏家湾村妇联主席李秋云、平谷镇妇联兼职副主席王丹、镇罗营镇妇联兼职副主席张书兰、王辛庄镇贾各庄村妇联兼职副主席高翠华分别从“筑牢妇联四个阵地 创建妇女温馨之家”“立足改革强服务 打造暖心妇联组织”“发挥兼职副主席作用 带动妇女创业增收”“发挥兼职副主席作用 带动贫困妇女增收”“发挥兼职副主席作用 对接需求服务妇女”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亮点。
  周静在讲话中指出,平谷区妇联在深化改革过程中主动作为、大胆探索、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将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作为推动改革创新的重要手段,全面完成乡镇(街道)妇联区域化建设改革工作,初步建立了队伍高素质、管理重规范、创新增活力、品牌聚合力的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体系,特别是探索实施“1+X”服务模式和“1+10+100”工作模式,让妇联队伍工作活力得到增强。一是创新组织形态,织密了“一张网”,实现了纵向强基、横向去白,有效解决了妇联组织覆盖不到,覆盖不全的问题;二是壮大基层力量,凝成了“一股绳”,通过建立兼职妇联副主席承诺制度、培训制度、激励制度等制度使她们纷纷走出单位、走进妇女群众,与基层妇女群众交朋友,帮助她们解决困难与问题;三是提升服务能力,建立“一个家”,以“妇女之家+妇女微家”模式为载体,推动“妇女之家”向乡镇街道、委办局、公司、社会组织、妇字号基地延伸;四是打造妇联品牌,激活了“一盘棋”,通过建立兼职副主席资源库,打破区域界线,打通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
  通过经验分享和座谈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议拓宽了工作思路,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非常实用的借鉴和遵循,会后一定会将所学、所看、所思尽快转化为工作实际,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创新发展增添新成效。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