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组织建设

北京市妇联召开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

时间:2021-2-5 20:58:56   来源:北京女性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

投票选举

  2月5日,北京市妇联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传达了全国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并代表市妇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
  张延昆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围绕首都大局发挥独特作用,立足首善标准提升工作水平,驰而不息推进妇联改革,不折不扣推进巡视整改,首都妇女事业焕发了新气象,体现了首善标准。特别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考验面前,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妇女,关注关爱妇女儿童特殊需求,团结带领首都妇女贡献了“半边天”力量,发挥了家庭“主阵地”作用,体现了妇联“娘家人”温暖。
  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路径选择,牢固树立首都意识,以首善标准谋划推进妇女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妇女事业打开新局面。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担负起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凝聚妇女力量,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密切联系妇女群众作为永恒主题,走好群众路线,切实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责;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妇联改革,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加强妇联自身建设。
  张雅君在报告中回顾了市妇联2020年工作。她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妇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全国妇联工作要求,在助力夺取“双胜利”中展现妇联担当,在大战大考中书写“妇联答卷”,充分彰显了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的政治本色。
  她强调,2021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和全国妇联工作要求,对标“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责使命,以首善标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要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引领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紧扣首都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建功立业;要做足“家”字文章,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把维权与维稳相结合,依法依规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聚焦“七有”“五性”,分类做实妇女儿童关爱服务工作;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妇联组织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首都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体执委就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对照首都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以首善标准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责使命,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推动“十四五”时期首都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市妇联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北京市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联系制度》,选举陈延平为市妇联十四届副主席。替补王大捷、王丹(西城)、王丹(市妇联)、吕绘、庄卫华、孙雪松、苏静、吴红蓉、张帆、梁增霞10名同志为市妇联第十四届执委。廖秦平、钟瑾、庄仪青3位执委就履职情况进行了大会述职。市妇联领导班子和局级领导参加会议。
  执委会前,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主持召开市妇联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通过了相关会议议程。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