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组织建设

延庆区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全部完成

时间:2018-5-11 13:13:00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延庆区“妇代会改建妇联”总结汇报会

 

  按照市妇联关于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延庆区妇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抓好落实,截止到4月28日,延庆区15个乡镇的376个村妇代会全部改建成为妇联,共选聘主席376人、兼职副主席741人、执委4659人,壮大了村级妇联组织的工作力量。

  近日,延庆区妇联专门召开了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总结会,通过各乡镇的汇报交流,延庆区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宣传发动得早。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妇联下发的《关于推进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的工作方案》要求,延庆区在2017年10月召开的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部署会上,就对村妇代会改建改联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发动,各乡镇在对各村常驻妇女、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情况进行调研摸底的基础上,通盘考虑、提前谋划、宣传动员到位,为此项工作开展提供了保障。二是高位推动,部署指导得细。按照《关于全面推进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延庆区妇联积极与组织部、农工委、民政局联系,成立了改建工作领导小组,共同组织召开了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专题部署会,对改建组织形式、人员配备、工作进度、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地部署和指导。会后转发了市妇联关于会改联的文件材料,起草下发了成立妇联的决定、执委情况说明等模板,乡镇妇联还结合各自实际做了进一步的细化,为每个村都制作了会议材料包,会改联工作严谨规范,达到了预期。三是党委牵头,任务落实得快。此项工作均由各乡镇党委牵头,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共同为各村党支委书记、委员、包村干部、妇代会主任开会部署,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进行工作说明,并对各村执委人数和人选进行审核把关,乡镇妇联主席、副主席和包村干部下村参加会议,有效保障了全区行政村的会改联工作全部如期完成。

  下一步,延庆区妇联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村妇联组织的建设。一是开展业务培训,为新任职的基层妇联组织成员,举办组织、宣传、维权、家庭服务等相关内容的培训,使新任职的妇联干部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提高服务本领。二是建立执委联系制度,加强执委的日常联系和服务,充分发挥执委联系妇女群众的优势和作用,立足本职和工作特长服务妇女儿童。三是深化“妇女之家”建设,依托“妇女之家”工作阵地,激发执委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打造特色服务项目和工作品牌,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社会影响力。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