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组织建设

房山区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8-5-16 9:06:00   来源:房山区妇联   点击:

 

各乡镇“会改联”工作会现场

各乡镇“会改联”工作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房山区妇联改革方案》部署要求,房山区妇联结合全区村妇女组织建设实际,积极推进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截至目前,房山区会改联工作已全面完成,共涉及449个村,推荐产生执委共6073人,其中主席449人,专兼职副主席894人。

  此次会改联工作的特点主要有:一、领导重视,合力推进。各镇街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层层召开动员布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成立改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由各村党支部书记亲自抓,各镇街妇联组织直接指导,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部门协作共同做好改建工作的良好局面。二、精心组织,严肃纪律。在各镇街党委领导下,镇街妇联和村党组织共同统筹研究酝酿好村妇联班子人选。严格按照工作流程,严肃政治纪律,维护改建工作的正常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真正把愿做妇联工作、能做妇联工作、会做妇联工作的女性吸纳到基层妇联队伍中来,增强村妇联的代表性和凝聚力。三、分类指导,确保实效。在推进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过程中,注意对重点、难点问题的深入排查摸底,做好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制定改建工作方案,及时发现、研究、解决问题,确保改建工作顺利进行。

  房山区各镇街妇联将通过“会改联”工作,充分激活基层妇联组织的神经末梢,打通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深化推进妇联改革,真正把十九大的精神落实到妇女工作中,以新境界、新担当、新追求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开创妇联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