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组织建设

大兴区妇联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会改联”工作

时间:2018-6-4 10:30:00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部署会

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培训会

村妇代会改建妇联会议

 

  近日,大兴区12个镇、464个村圆满完成了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任务,共选出村妇联执委6906名,其中妇联主席464名,兼职副主席933名。通过这次“会改联”工作,充分吸纳了各类女性组织带头人和在妇女群众中有影响、有专长的妇女骨干加入到妇女组织队伍中来,壮大了基层妇联工作力量,夯实了基层妇联阵地建设,增强了妇联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扩大了妇联联系妇女姐妹的覆盖面。

  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在前期调研、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区妇联召开了“会改联”专题会议部署会,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农工委、区民政局成立领导工作小组下发了《关于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实施意见》,编印《大兴区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参考资料》,从准备、实施及总结的各个阶段进行明确部署,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会改联”工作有序推进。精心指导,规范推进。区妇联召开了“会改联”工作培训会,就“会改联”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每个环节进行了具体的业务培训。此外还执行领导包镇计划,由4位班子成员分成3个组对此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了解各镇的创新做法和工作进度,研究解决改建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深入到部分村实地了解改建效果和群众反映,确保所包各镇全部按期保质完成改建工作。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除了利用官方网站、QQ群等进行宣传外,区妇联还在微信公众号设置“妇联改革”专栏,大力宣传“会改联”和妇联区域化建设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和改革进展情况,充分营造妇联改革的良好氛围。各镇狠抓落实,深化改革。各镇党委、妇联高度重视“会改联”工作,迅速成立镇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了镇“会改联”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以村“妇女之家”为阵地,通过广播、宣传橱窗、横幅等形式宣传“会改联”工作,广泛动员广大妇女参与改建工作。在改建过程中,镇妇联加强对各村改建工作的统筹安排和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分阶段、按程序开展改建工作,以确保改建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