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组织建设

北京市各区基层妇联执委奋战抗疫一线(一)

时间:2022-6-6 10:14:01   来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   点击:
分享:
  疫情当前,北京市各区基层妇联执委恪尽职守、冲锋在前,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劲头,为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贡献着汗水和激情。
西城区:疫情防控“多面手”全力抗疫无折扣
  西城区德胜街道新外大街北社区妇联主席李胜乔,常常从早上6:00一直忙碌到凌晨1:00,除做好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外,还要组织巾帼志愿者对楼道、电梯、公共区域进行定时消毒杀菌,关注管控区孕产妇情况。同时,作为社区网格员,她还要通过上门探访、微信视频连线、电话沟通等手段,随时了解居民生活情况,帮忙采购生活物资,尽力帮扶解决困难。
海淀区:每日工作手记传递抗疫力量
 
  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大柳树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吴桂丽用工作手记的方式记录每天的抗疫工作,鼓励身边的战友,感谢每一位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共同为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阻断疫情传播蔓延贡献力量。
昌平区:最美“孕妈”不惧风险坚守抗疫一线
 
  昌平区北七家镇冠华苑社区党支部委员、妇联主席蒋彦花已经怀孕五个多月,仍然坚守在抗疫一线,负责统筹安排志愿者、身份验证登记和维持现场秩序。
  蒋彦花的干劲也感染着身边的志愿者。70多岁的赵才山、耿汝霞夫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陈海燕无暇照顾两个孩子,全程参与每一次核酸检测。施夏晖不仅认真负责,还买来两箱红牛分给大家。
平谷区:80后妇联执委坚持抗疫无怨言
 
  平谷区滨河街道滨河社区的80后妇联执委路伟平,面对繁重的数据核查工作,坚持24小时值守,为了能第一时间核实落位,经常来不及吃饭,水杯就摆在手边却顾不得喝上一口。在数据组的近一个月时间,原本清脆的声音变得沙哑,身体也越发疲惫,更没有时间照顾6岁的女儿,但她毫无怨言更不曾退缩。
  在几轮的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她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协助采集身份证信息,辅助医护人员工作;她深夜里整理包楼的数据信息,缕清底数,白天逐一打电话核实信息,宣传科学接种疫苗动员应接快接;居民的留言,她总会在收到的第一时间给予回复,并耐心解答。
延庆区:57岁妇联执委坚守抗疫一线
  延庆区千家店镇六道河村妇联主席王水平虽然已经57岁,但在疫情出现后,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尤其在五一期间,百里画廊游客增多,为疫情带来了更高的风险和压力,她更是打起十二分精神,扫双码、测体温、及时消毒,丝毫不敢马虎,每天都坚持到晚上12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
  点滴微光,可以汇聚成壮阔星海。在抗疫一线,每一位基层妇联执委都在用信念、责任、坚守和担当,全力织密社区防控网络,也让我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底气。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