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组织建设

北京市各区基层妇联执委奋战抗疫一线(二)

时间:2022-6-11 9:22:21   来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   点击:
分享:
  一段时间以来,北京市各区基层妇联执委恪尽职守、冲锋在前,为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贡献着汗水和激情。 
东城区:众志成城 守好家园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东城区各级妇联执委积极响应市区妇联号召,立即行动起来做表率、勇担当,充分发挥引领、联系、服务作用,以实际行动做提振精神的“践行者”,做安全稳定的“守护员”,做冲锋在前的“领头雁”,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疫情以来,东城区妇联执委、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陈慧华在东城区妇联的号召下,积极响应、主动作为。
  第一时间下沉社区。陈慧华第一时间带领“东城区巾帼企业家志愿队”的20名女企业家驰援北新桥街道前永康社区、龙潭街道,克服困难、连续工作,开展大数据流调,解决居民健康宝高风险弹窗问题、收集密接人群居住地疫情信息相关材料。
  第一时间支援社区核酸检测。陈慧华第一时间带领女企业家们以志愿者身份支援北新桥街道雍和大厦核酸检测点,为群众扫码登记、维持现场秩序、耐心解答问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巾帼志愿者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疫情防控一线体现巾帼担当。
  第一时间慰问抗疫一线工作者。在得知和平里、北新桥、龙潭街道封控区物资匮乏后,陈慧华会长又是第一时间带领女企业家们精准对接封控区需求,分5批向三个街道捐赠各类食品、水果、医护用品、卫生用品次近7万元,并亲自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在疫情防控需要的地方,处处都有东城区妇联执委的身影。让我们众志成城,守好家园,一起静待繁花盛开,共看山河烂漫!
丰台区:执委领办2.0工作法 领动自身 领动妇女
  为积极落实全国妇联和市妇联关于充分发挥妇联执委作用相关文件,丰台区妇联在前期执委领办“破难行动”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主动摸索工作方法,形成“领”动自身、“领”动家庭、“领”动组织、“领”动行业、“领”动妇女、“领”动社会以及“办”关爱帮扶、心理疏导、维权普法、健康守护、社会治理、创新创业的六领六办——执委领办项目2.0工作法。
  疫情当下,丰台区妇联执委们在各行各业、各个岗位拼尽全力与病毒赛跑,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担当,展现了巾帼竞芳的最美风采。今天,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她们如何“领”动自身、“领”动妇女吧。
  彭飞是丰台区妇联执委、丰台区妇幼保健医院党总支书记,是那一道道“大白大蓝”身影中的一员。
  4月下旬以来,北京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压力激增。不论是支援朝阳区核酸检测任务,还是丰台区开展连续多轮全域核酸检测任务,彭飞都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她“领”动自身,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奔走在核酸检测一线,与医院领导班子建立起“班子成员包街道、党员中层包社区、优秀骨干包点位”的指挥调度体系;她“领”动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协调全院力量,打破科室界限,实现多部门联动,每日派200位医护人员参加核酸采样,高效有力的为执行每一次采集任务提供保障和支持。
  彭飞和她300多位同伴每日凌晨4点整装待发、6点准时开采已经是工作常态,她们一起度过了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助产士节、母亲节、护士节。每一个节日的背后,都有妇幼人冲锋一线的背影,或在风雨中无畏行走,或在骄阳下驻足屹立,或在夜幕下挥汗如雨。
  彭飞和班子成员始终把全体妇幼人摆在第一位,送去冷饮、冰贴、鲜花、外套等物资保持抗疫前线的始终“恒温”。正是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不断汇聚起强大合力,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丰台、守护着北京。
  截至5月19日,丰台妇幼保健院共计派出21批次采样人员,采样量约180余万人次。
朝阳区:“朝之花”· 她力量
  平日里,她们是律师、是企业家、是老师。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化身为抗疫先锋,是“红马夹”、是“大白”、是“小蓝”,她们温柔而又坚定,她们知性而又刚毅,她们温暖而有力量。今天就跟随小编一起认识下她们吧
  “各位执委,晚上打扰!因为全市安排了三天的核酸检测,现在市妇联、市志愿者协会正在紧急招募志愿者。”晚上十点半,区妇联副主席潘小俪在区妇联执委微信群中发送了一条消息,很快,李华、桂帆、周袁红、陈芳芝等执委立即响应,迅速组建队伍,以实际行动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图片
  “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在区妇联的倡议下,区妇联执委闻令而动,积极发挥“联”字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建队伍、织网络、送服务、献计策,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执委担当。
 
顺义区: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为更好的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5月23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一行走访慰问了北京(顺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全胜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顺义区分公司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的快递驿姐,为她们送去了“娘家人”的殷殷关怀。
  区妇联领导一行详细了解了快递驿姐们日常工作安排、人员配备分工、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代表区妇联向她们送去关怀和问候。同时,叮嘱大家要多保重身体,在疫情期间一定做好自我防护、劳逸结合,区妇联一定会当好“娘家人”,通过开展慰问活动,不断增强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此次慰问共送去防疫物资包240套,包含收纳包、N95口罩、湿巾、鞋套、垃圾袋等物资。接下来,区妇联将继续按照市妇联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期间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大兴区:铿锵玫瑰 “疫线”绽放
  她们是抗疫中最美的风景,她们不畏艰难,坚守抗疫阵地,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巾帼不让须眉”,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黄村镇各村、社区妇联积极响应,广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们化身防疫战士,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陈秀娟,太福庄村妇联主席,今年已58岁。在近期十几轮的核酸检测中,她每天4点多就来到核酸检测现场,物资准备、照顾老幼及残疾人、联系垃圾处理、联系标本运输、核酸检测宣传等等,都是她的工作。她的坚毅无私,让她成为团队当之无愧的精神支柱和团魂!
  李晓梅,悦景苑社区的书记。当疫情再一次席卷而来时,她每天工作十七八个小时,带病坚持战斗在第一线,周密筹划,冷静部署,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社区就是她和“战友们”的“主战场”。14栋楼、848户、3200位居民,每一次疫情防控工作,每一次排查走访,书记李晓梅都会亲自带队。图片图片
  大兴区像陈秀娟这样的执委还有很多。她们用积极的行动,严谨的态度,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她们是抗疫一线最美的身影,更是逆风而上的铿锵玫瑰!
怀柔区:微光成炬 “疫”路同行
  自疫情防控以来,怀柔区各级妇联执委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为防疫工作“添砖加瓦”。她们践行初心使命,在抗击疫情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巾帼担当。今天,让我们来看看她们参与疫情防控的故事吧。
  龙山街道妇联执委、商业街工会服务站副站长王利主要负责封控区怡安园小区的医疗服务保障相关工作,满足23栋楼居民的买药就医需求,不管是轻症、重症、还是急症,她都能做到及时接单,及时处理,没有一丝一毫耽搁。王利的父亲刚刚去世,母亲身体不好,家里还有两个上网课的孩子需要照顾,但她努力克服自身困难,用笑容服务居民。王利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家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我不能因为个人原因耽误工作,服务好群众是我的职责与使命。”
  区妇联执委,龙山街道妇联兼职副主席邓丽娜主要负责排查、统计外来人口、上报各种防控数据、安排卡口执勤、协助做好疫苗接种与核酸检测等工作,大家都称她为“疫情防控多面手”。
  不知有多少个深夜,邓丽娜突然被电话声叫醒,得知有数据需要修改,她即刻坐到电脑前投入工作。年幼的儿子没有妈妈的陪伴难以入睡,她便一只手抱着孩子,另一只手敲击键盘修改资料。
  凌晨五、六点,完成工作后,她又马不停蹄地收拾好东西准备七点上岗。这段时间,她平均每天只有四个多小时的睡眠时间,有的时候甚至只睡一个小时。每天早出晚归,身虽疲,心无惧,她的内心一直秉持着一个信念:疫情不退我不退,我是党员,我是妇女干部,“疫”不容辞!邓丽娜对工作充满热情,对群众饱含真情,对自己严格要求,默默无闻地战斗在基层防疫一线,她的付出获得了社区群众的认可、同事的称赞。
  微光成炬,“疫”路同行。怀柔区各级妇联执委主动担当,无私奉献,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llf
X